《我愛深溝20》香港阿仨PK米米之音 ( 附:找米遊戲)_1015

在香港種田的阿仨們與大米進行快問快答

本集服用說明

第一趴,「大家來找米」遊戲,可以按暫停鍵思考幾秒或重聽,務必認真作答 (會有人理我嗎? 答案見註2.)。

第二趴,深溝村最資深的發夢機-賴青松先生即興發表「東海慢島生活圈」構想,耳聽為憑,大家一起見證實現之日。

第三趴,「香港阿仨PK米米之音」場面多次失控,可能造成收聽情緒起伏,對廣播存有溫柔幻想者請酙酌服用。


點選橘色鍵 > 收聽  (或從最下方Youtube收聽)




你是否曾和一群初見面的朋友以快問快答的方式了解彼此?香港朋友們「阿仨」一行人對於深溝村第一個廣播節目《我愛深溝》提問毫不留情,犀利且正中米心,一針見血,令大米難以招架,但誰教自己要玩這個遊戲呢!?

為什麼叫阿仨
領隊的芳子(陳惠芳)說:因為每三個人走在一起就會有很多夢想!一起落實,互相學習。(註1

我愛深溝已經進入第20集,此時播出來自香港的友人拜訪深溝村,進而對大米製作的農村廣播提出諸多質疑與好奇,透過問答的過程,趁機向默默支持節目的聽眾們表明心跡,或許正是時候。


你想過"東海慢島生活圈"是什麼樣子嗎?  ---賴青松   穀東俱樂部創辦人


聽過香港的南涌嗎?位於沙頭角邊陲的美麗村落。觀鳥發燒友視這裡為聖殿。而投身農耕的阿仨們,以此為家… 南涌活耕建養地協會多年來致力推動永續農耕,並開始協助及鼓勵年輕人務農。

印象中的香港  (圖: wikipedia)

香港南涌  芳子與阿仨們正在形塑不一樣的香港 (圖:活耕建養地協會官網)


註1:
陳惠芳小姐,大家都叫她芳子她帶著一群熱愛農耕的香港夥伴們,最近幾年在香港的新界粉嶺南涌實踐永續農業還有 建造生態社區的夢想,在20134月成立了活耕建養地協會。  
參考網站:南涌種米交流小組--源起故事篇



《我愛深溝》: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 詳盡報導、隨選隨聽
或下載  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




註2:
「大家來找米」遊戲解答:
米米之音上課點名囉~雪青說的小故事裡總共透露了12個友善米的品牌,包括 

羅傑/小間/心足/友善/謝謝/卡伊/見學/樂生/田文社/小鶹/游樂園/土拉客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