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19》一個丈夫的堅持-菜婦顯惠之夫-映空大師開示_1008

顯惠與映德  小間書菜2016品米大會現場  攝影:黃義書


他有一位網紅明星妻子彭顯惠(詳見田文社FB「第一次種菜就失敗」),以他型男的條件與種稻本事,怎可能甘於站在妻子背後默不作聲?


帥氣逼人?  圖:顯惠提供

點選橘色鍵 > 收聽  (或從最下方Youtube收聽)



江映德先生,18年的電腦工程師資歷,與平面設計師妻子四年前移居宜蘭深溝村務農,不久,更與愛書的妻子實現了開一家「小間書菜」的心願,在這個非親非故的異鄉,帶著襁褓中的女兒及剛上小學的兒子,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此為民眾普遍的誤解)他們的農村生活究竟經歷了什麼?

「以前在台中的上班生活像騎腳踏車,到了農村反而像搭火車,生活變化很多,各種考驗與決定一個接一個來...」映空大師如是說。
註:「映空」稱號源自2016年春耕,因友善耕作水稻不施農藥除螺而人力抓螺又力有未逮,造成田區秧苗被福壽螺吃得精光,水田映照出一片晴空,而因此得名。

科技人轉職種田,思考方式有其特異之處,準備工作一點也不馬虎,如果您正處於轉換職場、改變生活的重大決定思考中,映空大師不吝分享他的行前計劃,給同樣想帶著妻小到農村展開新生活的你一些貼心叮嚀。

如果節目一定要有彩蛋,那麼菜婦顯惠的出現絶對是唯一令人期待的彩蛋了,祝各位聽眾找蛋愉快!
菜婦顯惠本人與看板塗鴉(Over繪) 對照圖       拍攝:大米


種稻第一年 映德農夫兼奶爸下田的背影 圖:顯惠提供

兒子,快幫爸爸補秧,我不想一直被叫映空大師啊(設計對白)圖:顯惠提供

本週深溝新聞分享挑米小撇步,要將「挑米+拉滴晒」二個動作完美結合應該注意什麼?
大米實測後口訣大公開!



【我愛深溝】是一個以農村生活話題為主的網路廣播節目,緣起於穀東俱樂部與倆佰甲小農社群在宜蘭深溝村源源不絶的小農創意,製作兼主持兼錄音兼發通告兼來賓接送兼網管小編的大米,是個廣播人及配音員,自掏腰包打造這個陽春的網路節目,喜歡聽故事、分享故事,歡迎指教與分享您的農家心情。

《我愛深溝》: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 
或下載  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喔  ↓↓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