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23》草仔粿廚房裡的農村哲學( 附新聞焦點:紹文種菜不能問失敗)_1105

今日草仔粿老師-林月君



「食物要傳承,愛也要傳承!」
這是深溝國小的開放式灶腳(廚房)裡,正在做草仔粿的媽媽桂英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這一天是星期五的早上9點鐘,小學生在上課,家長們也在校園的開放式廚房上起課來,這是第四堂與婆婆媽學做古早味小吃的課程-草仔粿,聚集了許多"別人家"的媳婦與婆婆,一團和樂,班導師美虹姐對此現象也有獨到看法。學校還特地準備茶水,讓純粹來當評審(其實是在一旁含貽弄孫)的阿嬤可以休息話家常,尤其在場學習的家長們為何聚集在此?對食農教育的看法?對農村生活的體悟?大家都不吝分享,趕快打開你的耳朵,用聽覺幻起你的嗅覺與視覺,一起走進這個歡樂的廚房,學作草仔粿,順便聽八卦,還能一邊領悟人生哲理喔!

點選橘色鍵 > 收聽  (或從最下方Youtube收聽)






這是在進行一個作粿空檔就吃喝玩樂的動作
深溝國小這個角落做成古早味的灶腳 古意十足


農田裡的蒸籠 土地的氣息~





小朋友專心的上課同時要抵擋教室外傳來陣陣古早味的誘惑


媽媽幫小女孩戴手套,準備捏粿囉



YAY~草仔粿大成功!









本週新聞焦點人物- 土拉客成員吳紹文 在家門前的菜園工作

大米當天假藉學草仔粿,事實上是當狗仔到處監聽,任務成功,如果,您也有監聽素材想與米米之音分享,歡迎在節目下方留言,本電台必定會以最高等級的保密原則收件處理,再以最低等級的隱私控管與全世界分享,感謝收聽。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