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 於深溝「農民食堂」與小農賴青松等人對談實錄


        這絕不是「攔轎喊冤」或百姓難得遇到地方父母官,而急於訴苦的場景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和農業處長楊文全(倆佰甲小農社群創辦人)今天中午走訪員山深溝村的小農聚集地「農民食堂」,展開跨縣市、跨領域、跨性別(認真,務農不分性別)不到一個小時的交流會談。
       有柯P的地方就能吸引媒體的目光,平時小農聚會用餐的小食堂頓時人潮爆滿,快門聲不絶於耳,大米只是個收音人,站在牆角,從有限的角度拍幾張照片,然而錄音神器才是無敵,全程收錄訪談內容。當電視新聞報導柯P宜蘭行的畫面盡是他下田補秧與踩壞幾株稻苗的糗樣時,身為台灣老電視兒童的我們應該一點都不意外,只能為觀眾抱憾,媒體將鮮美可口的佳餚(深溝小農的精彩生活)丟棄一旁,總習慣餵養觀眾餿油炸薯條(名人糗事)。
       有幸身處在這場豐盛宴席裡,樂於將今日精彩內容與您分享,或許該說託柯P的福,在賴青松大哥仔細為他介紹小農們豐富多元的生活面貌時,也讓我們得見已然成形的蘭陽平原烏托邦!
       歡迎對友善耕作好奇的您,或者想開啟對未來農村的想像,尤其關心「食農教育」的父母們,用不到30分鐘的時間,一起見證台灣農村新風貌。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