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16》_這是我們喝的水!深溝水源秘探_李光平老師_0917

深溝水源生態園區一景&生態導覽專家 李光平老師

本週節目製播期間正值中秋連假與二大颱風肆虐,全台灣整體農業損失難以估計,而看天吃飯的農人特有的超能力就是順天意、盡人力,暴風雨過後總有回歸日常的一天,坦然迎向未來的每一步才是生活,於是耕心田的大米也學這精神,不急不燥,將人與土地的故事一週一集,穩穩的端上。


點選橘色鍵 > 收聽  (或從本頁最下方Youtube收聽)



深溝新聞:

  • 五叉路口的慢島直賣所,所長郁穎的內憂與外患...
  • 每逢佳節倍思親之<父母當堅強>系列報導

活動快報

  • 【農田生態工作坊】第三堂開課囉
認識田裡常見的兩棲爬蟲動物,並瞭解這些生物與農夫及農業的關係。
講師池文傑-鳥類、兩棲爬蟲動物調查專家。
時間:9/22(下午3點開始)
地點:在小間書菜往普門醫院附近的農田。
名額有限,詳細資料請看<農田裡的科學計劃>FB粉絲專頁。

  • 【Open mic 咬人麥克風明天9/18下午3點在宜蘭的松園小屋首演,歡迎您來秀才藝,也可純粹看熱鬧,給美國女孩雪青舉辦的這個活動應援一下喔!本集節目中雪青也小露身手,教大家一首追女朋友很管用的吉他自彈自唱曲,快點開節目聽聽看吧!

雪青抱著心愛的老婆(吉他)彈唱的神情

本集節目概要: 「很久很久以前,深溝水源區是個非常神秘的禁區...」資深志工李光平老師回憶著,直到 82年有一部份公園化後,至98年成立志工隊,李大哥成為第一批導覽志工,至今十年仍堅守崗位。

訪談中,以在地居民的角度,觀察這些年水源、水文的演變,看著從小成長的家鄉,農地歷經各種催殘改變,除了痛心,李大哥從生態教育著手,默默耕耘人心與土地的連結,不放棄各種改變的可能,也樂見越來越多友善耕作小農進駐農村,帶來的美好擾動。

十年來他像園丁一樣,走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裡,一草一木都像老朋友一般,用心呵護,隨時照顧。



「當你願意分享,你就會得到祝福!」
這是李大哥這十年來最深刻的體會。

從清澈溪水中隨手撈取的可食植物-情人的眼淚(地木耳)

你看!樹倒了不見得要扶起來

被颱風吹倒而順勢成長的「南美假櫻桃」李大哥最喜歡跟遊客解說的聚點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我愛深溝>系列節目↓↓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