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14》Open Mic來了& 雲科大翁註重教授的奇襲 0903

我們不是來農事體驗的!(照片:翁老師提供)

在節目專訪前,報導二則深溝要聞:
  1. 新米品嚐會8/27當天有一位專業食客-黃義書先生,聽聽他的品米心情。
  2. 美國女孩雪青為農村帶來新玩意兒「Open Mic咬人麥克風」,嘿係蝦?刺激度絶不輸大怒神,讓雪青教你怎麼玩!活動時間: 9/18(日)下午3點
    地點:宜蘭松園小屋

想想這個畫面...
幾位工業設計系師生頻頻出没在田間與小農社群裡學習農事,各個細皮嫩肉(?歪腰)、沈穩的表情、若有所思的眼神、敏銳的聆聽及觀察著農村裡各種人與環境的聲響,到底想幹嘛?

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_翁註重教授2016年暑假帶著專題學生們二度進駐深溝村,參與小農田間事務、採訪、記錄,進行農具研發專題等學習。為何選擇宜蘭深溝村?
工業設計與友善耕作能發生什麼關係?
同樣是農業大縣的雲林與宜蘭那份牽引了20多年的六輕愁緒再度被提起...

這位總是與學生打成一片的翁教授在受訪時率直發言,一副不顧後果的仗義陳詞,是深溝村的環境魔力嗎?在稻田收割後的夏日夜晚,坐在竹林與花果圍繞的三合院老厝裡娓娓道來...




精彩回播:
《我愛深溝08》節目中曾收錄雲科大師生到深溝村初體驗的心情,直白且真誠,回答的風格與小農style毫無違和-重溫第8集 

有師母在真好!! 明天的氣力 今晚全力補給

《我愛深溝》首播: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隨選隨聽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喔






翁教授於節目播出後在FB發文補充:





2意見:

  1. 我並不確定,宜蘭員山的新農村運動,是不是台灣農業、農村、甚至是整個社會的未來新希望。但我的確看到了雲林曾經擁有過的;或者說是,在扭曲的經濟發展政策下,整個台灣西岸所失去的是什麼。從現在起,讓我們從貪婪無良的企業,以及縱容無作為的政府手中,一點一滴重新奪回!(https://www.facebook.com/jujoan.wong/posts/10209317942219831?notif_t=like&notif_id=14729093429098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米米之音能做的是讓人們發出自己的聲音,像水一樣穿越田間、峽谷、平原,滲入每一寸我們摯愛的鄉土,溫柔的奪回.

      刪除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