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車環島】第1站- 宜蘭深溝村_美虹家裡有個明星農夫


「美虹:我曾對青松說,你去田裡,我就當你回不來了!
 大米:這麼嚴重?通常不是妻子對於要上戰場的丈夫才有這種心情嗎?
 美虹:田就是他的戰場啊 !」

約莫十年前【穀東俱樂部】創辦初期,大米就因為電台節目邀訪認識了賴青松先生,這些年友善耕作的理念已在全台遍地扎根結果,說【穀東俱樂部】是這一切的濫觴絶不為過,甚至於在青松大哥居住與耕作的宜蘭員山鄉深溝村,今已匯聚一群集各界專才、不分男女、成家未成家皆有心從農的人互助共生的小農聚落。

這幾年來每回前往青松大哥家拜訪,坐在似穀倉又是書倉的挑高客廳裡聽大哥聊一下午,是都市人最奢侈的享受,然而總是以大哥為主角的拜訪經驗中,他身後那個忙碌的身影,常是帶著笑張羅打點著,默默無聲又不可忽視的存在,正是農村家庭典型的角色-妻子、媽媽、農婦、家庭主婦。

美虹姐-賴青松大哥的太太,她的手工豆腐乳極受歡迎,當認識她多一些之後會明白,她的好手藝和她爽朗的笑聲一樣,直攻你的脾胃和心,在這一次專屬農婦的對談即可聽出端倪。


【故事車環島】於2015年 9月4日展開,第一站就從大米近年最熟悉的宜蘭深溝村啟程,帶著米媽環島聽故事,與故事車主角的火花瞬間引爆,看見老媽津津有味的聽著新生代農婦美虹的生活甘苦點滴,她好生敬佩,節目訪談尾聲,大米刻意請米媽加入對談,這一刻有珍藏的必要。
米媽 V.S 美虹姐(大米喜歡這一幕,兩代農婦相談甚歡)


宜蘭深溝村最合適也最有滋味的訪談角落-貓小姐食堂



掌管小間書菜與農民食堂的堂主-米拉小姐  (這種翻白眼的姿態就是任性)

聽訪談錄音檔  請點擊下列橘色方塊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