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06》小鶹 伴鳥農夫 燦笑江湖_0709

小鶹的部落格簡單明瞭的開場白:我叫小鶹,我想跟小鳥一起種田!

7月7日尼伯特強颱即將來襲,蘭陽平原處在暴風雨前的片刻斯文中,但農人的心躁動不已,為田園或為家園,搶收作物、搶修屋頂忙不停,對於住在都市叢林水泥格狀物裡的人而言,氣象主播提醒的「防颱措施」聽來總是多餘,但在農村防颱視同作戰,因為那極可能一夕間摧毀數個月來的努力成果,能搶收的自然要搶收,但稻穗還沒成熟的,你催也沒用,就交給天公伯安排吧,農人們心臟夠強的,憨笑一聲「習慣了」,不以為苦。

本集專訪伴鳥農夫 謝佳玲(小鶹),她的田區就更緊張了,颱風來襲除了影響水稻生長,還威脅到她規劃給鳥兒們棲息的區域,但她說不用擔心,順應自然、重新洗牌,老天自有定數(好超齡的感悟啊)。個子嬌小、笑容燦爛的小鶹,以生態學背景及導覽解說的專業,3年前進駐深溝村,既實現友善耕種的想望,又結合水田生態教育工作,半農半X,一點也不離題。不過說到當時為何從關心生態變成實踐生態的行動者,理由令人噴飯...

按橘色鍵Play 即可收聽 



本週的深溝新聞周報訊息量爆增,大米也不以為苦 (憑什麼喊苦啊〒_〒 ) ,很高興有越來越豐富的消息來源,還有小農們不介意身邊總有雙白目的眼神好奇的問東問西,除了深溝小農社群,也歡迎每一位聽節目的朋友加入爆料行列,誠如節目片頭所言:從深溝看世界。期待讓這個小小的、不按牌理出牌的農村廣播節目成為台灣農村的探險小旅程,有您的參與,不管是在笑鬧中成長、或透過每位主角生命故事的交流,我們知道彼此並不孤單,期待喜歡廣播的您一起發聲!


每雙月份要為穀東出米的小鶹,找幫手來挑米、包米、出貨給穀東

本集節目中,小鶹介紹的「小農應援團」FB專頁

小鶹米部落格: http://cuteowlet2014.blogspot.tw/
小鶹米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uteowlet/?fref=ts

2016年春。小鶹米手工插秧。攝影林明仁老師



【我愛深溝】是一個以農村生活話題為主的網路廣播節目,緣起於穀東俱樂部與倆佰甲小農社群在宜蘭深溝村源源不絶的小農創意,製作兼主持兼錄音兼發通告兼來賓接送兼網管小編的大米,是個廣播人及配音員,自掏腰包打造這個陽春的網路節目,喜歡聽故事、分享故事,歡迎聽眾來信提問,舉凡對小農村生活的各種想像與疑惑都可,節目沒有固定形式,歡迎指教與分享您的農家心情。



首播時間: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隨選隨聽

或下載  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聯絡方式:大米
 maa2012sw@gmail.com

《米米之音》FB專頁

1 意見: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