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車環島】第2站-宜蘭三星鄉行健有機村 越資深越甜美-張美村長


二十年的村長身份,薪俸從一個月9,000元領到45,000元,跨度之大,人生歷練之豐,從近年【行健有機夢想村】廣受媒體報導,讓外界得知重要推手就是這位村長-今年68歲的張美女士。

去年在一場宜蘭小農論壇活動上遇見張美村長後,大米主動跟阿姨搭訕,留下電話,心想有天一定要去聽她說故事。

怎麼形容心裡那股悸動呢?這或許是有魅力的人總能引發別人好奇而自然散發的懸疑感吧!
村長的年紀與我的母親(米媽)相當,命運相同,年紀輕輕嫁到農村,從此生活在傳統農村的婦女,卻都藏不出她們獨立自主、掌握自我人生方向的堅強特質。因此故事車環島第 2 站就迫不急待將米媽帶到張美阿姨面前,兩人果然一見如故,從少女聊到阿嬤,尤其分享彼此心中還有的夢想,在一旁聆聽的我深刻感受,她們的外在神采與內心光芒都證實了一件事,越資深越甜美呀!

張美村長

張美村長雖已卸任,但在行健村已是"永遠的村長",要來拜訪不怕迷路,開口問人村長住哪兒都有指引,可見她在村裡深耕的成果與人緣極佳,但每當從報導中了解行健有機村的開拓艱辛與諸多考驗到後來成功行銷的過程看來,沒有務農經驗的她,從台中豐原嫁到宜蘭三星的農村,何以能有此作為?甚至外行領導內行,要帶領村中慣行農法的老農們攜手建構有機農村豈是容易的事?報導資料也未提及她的先生,是什麼支持她一路披荊斬棘?大米心中的小疑問在訪談一開始就獲得解答,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答案...



聽訪談錄音檔  請點擊下列橘色方塊
故事車環島02 - 越資深越甜美 行健有機夢想村 張美
 


同場加映-心裡的小秘密
故事車主角們的秘密02-張美村長





張美村長V.S米媽 二位好姐妹有太多共同話題 走到哪兒聊到哪兒

在行健有機村的產銷合作社裡訪談,此刻是錄音桌,下一刻變身香噴噴的飯桌!!


張美村長熱情的為米氏母女準備午餐材料,米媽是主廚,大米負責煮飯,成功!獲得村長讚賞!


簡單的素食午餐,品嚐到張美村長種植的有機米-美味無價!(看那飯盛得多滿,一人吃二碗喔)




行健米   http://xn--nyqx78h6oh.tw/
FB 行健有機夢想村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廣富路26號
 03-989-2125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