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04》農田裡的科學計劃A-福壽螺的習性大解秘-芳儀_0625


芳儀在【農田裡的科學計劃】一景 (攝影:陳毅翰)

深溝新聞週報-因上周以台語播報新聞受到熱烈迴響,不管聽有聽沒有,小農們覺得這才是對農村的味,所以本周大米持續以台中腔播報宜蘭深溝村的八卦要聞!連家暴案件都浮上檯面?還有農忙時期到農村度假的觀光客白目事件又一椿,該怎麼辦?面對已結紮的小狗被嘿咻你會怎麼做?(冏)....歡迎點選橘色Play按鍵收聽!




本周訪談的主角是【農田裡的科學計劃】計劃主持人之一林芳儀小姐,3年前與夫婿陳毅翰從美國回台並移居深溝村,當時才幾個月大的女兒momo與父母形影不離的出現在田間農務與農民食堂的遊樂場,只要她們一家人出現,總是笑臉盈盈,因為孩子有人幫忙玩了,父母鬆口氣,小農夥伴們更開心!務農不久她與先生便決定發揮科學專長,著手研究友善耕作者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希望透過科學方法找出有利土地與農人的解決之道,近來陸續推出「福壽螺退散計劃」、「尋找紅冠水雞」等,未來都將於《我愛深溝》節目一一分享,尤其芳儀以系統化分類整理資訊,幫我們研讀各國文獻,再以貼心易懂的比喻帶大家認識田間生態,更利於普羅大眾對知識的消化與吸收,因此透過【米米之音-我愛深溝】廣播隨選隨聽方式,希望將研究成果與大眾分享。
可愛的momo跟媽咪
下田究竟發揮了什麼效果?答案就在節目中!    攝影:陳毅翰

本集亮點:芳儀姐姐教了很多認識福壽螺天性的實驗方法,小朋友可以學起來,自己實驗看看,當個小小科學家唷!


《米米之音》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music/

【我愛深溝】是一個以農村生活話題為主的網路廣播節目,緣起於穀東俱樂部與倆佰甲小農社群在宜蘭深溝村源源不絶的小農創意,製作兼主持兼錄音兼發通告兼來賓接送兼網管小編的大米,是個廣播人及配音員,自掏腰包打造這個陽春的網路節目,喜歡聽故事、分享故事,歡迎聽眾來信提問,舉凡對小農村生活的各種想像與疑惑都可,節目沒有固定形式,歡迎指教與分享您的農家心情。


《我愛深溝》首播:每周六 午時放送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隨選隨聽或下載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聯絡方式:大米
maa2012sw@gmail.com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