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11》克利與羅歐釘孤枝_農村國二生的逆襲_0813

羅歐 V.S 克利

本集聽力耐受度考驗   ★★
全部聽完還能微笑的難度 


農村生活真是生猛有力
在都市街區裡排隊等Pub開門的人
或仍覺得農村寂寥無比
如果沒有給自己了解彼此的機會
就永遠是二個世界

住在深溝村的小農二代羅歐(堅持以藝名出道的國二生)
喜歡的音樂是玖壹壹
他與同班同學克利(也是自己很得意的藝名)
在一間被水稻田包圍的校園裡讀書
當大人們與他倆擦身而過
除了立即貼上「中二」的標籤
是否還想知道他們心裡的秘密

沒有好奇、不想瞭解
就是二個世界最明顯的邊界

他們的世界不太好懂,「克利」說自己是被派來接收地球,從雜火星來的高等生物另一位「羅歐」則是在地球演化億萬年,化身為各種低等生物的高等生物(轉化的邏輯真的很複雜,可能要多聽幾次才會懂),也難怪這場約訪成了大米廣播經驗中最大的聽力挑戰,訪談沒有彩排,不按腳本來,克利與羅歐所有回答都是在0.1秒之內迸發!

二位高等生物正在研究地球人陳幸延發明的農村氣象台@小間書菜門口


訪問完這一集,噢不,應該說經過拜訪、錄音、好幾天的成音和二個月製作人心情沈澱及重複不斷的聽,我終於敢說自己對他們的世界又懂了一點點。

此刻,真心相信,拯救地球的任務非他們莫屬!

******************************************

本周深溝新聞中所提及8/20 宜蘭舊城小賣市集活動詳情:





【我愛深溝】是一個以農村生活話題為主的網路廣播節目,緣起於穀東俱樂部與倆佰甲小農社群在宜蘭深溝村源源不絶的小農創意,製作兼主持兼錄音兼發通告兼來賓接送兼網管小編的大米,是個廣播人及配音員,自掏腰包打造這個陽春的網路節目,喜歡聽故事、分享故事,節目沒有固定形式,歡迎指教與分享您的農家心情。


《我愛深溝》首播: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隨選隨聽

或下載  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FB《米米之音》https://www.facebook.com/mimimusic/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我愛深溝》全系列

1 意見:

  1. 「碧霞宮」阿罵聽無啦,愛講「岳英(恩)主廟」才有道地~
    沒我的名字可選,那就匿名吧~

    回覆刪除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