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深溝12》稻米接力賽實況及故事媽媽阿苑可愛登場_0820

圖為土拉客收稻桿一景


本週深溝新聞推出奧運現場之外的稻米接力賽實況轉播!!
第一棒由農夫的穀倉出發之後,就各憑本事往前衝,不管用什麼交通工具,途中遇大風下大雨都要使出洪荒之力將稻穀送達第二棒碾米廠老闆手上...接下來還有關鍵折返點...直到最後一棒,誰會是擔當起最後終點衝刺的選手呢?

(感謝農夫兼體育記者小鶹米提供賽事內容)

本周節目邀訪來賓是林淑苑小姐。
一位走遍宜蘭縣近百所國中小校園,十多年來持續為孩子朗讀繪本、無數場寓教於樂的話劇表演,期許自己以家庭主婦的力量實現社會責任的故事媽媽。

故事媽媽-阿苑四連拍


回憶起40年前的宜蘭舊城故事,小時候成長於宜蘭市,當時護城河還是開放式的河區,幼時調皮又愛冒險的她竟然曾掉進護城河裡,而原因是什麼?聽節目之前您可要先坐穩了!

 ↓↓按橘色 >即可收聽


這位城裡來的外省千金小姐嫁到員山鄉的小農村,從來沒有務農經驗,「苗與種子傻傻分不清」的她糗事當然沒少過,尤其從小就害怕在眾人面前表演的她更沒想過會成為一位志工故事媽媽,而這一切轉變的契機都是因為孩子...
深溝小農對阿苑大多很熟悉,因為許多遷居至此想務農的家庭,常遇到的困擾是租屋問題,幸好有她這位熱情的在地人,常分享第一手的租屋訊息,包打聽又兼報馬仔,幫助很大。

快樂的媽媽背後一定有帥氣的男子團體 (阿苑與家人) 


然而面對農村這幾年來移入的外來人口,阿苑說出本地人最真心的期盼與不爽!(是的,語無保留,毫不矯情)且聽她快人快語形容友善耕作的小農社群對傳統農村帶來什麼影響?以及另一種在農田裡種豪宅不種田的新鄰居在她們本地人眼裡又被看出哪些問題?


阿苑自家的日曬米 (第3年練習生)


《我愛深溝》首播:每周六 午時放送
 播出平台:《米米之音》部落格隨選隨聽
 或下載  Soundcloud APP  follow 即可接收最新一集節目通知
FB
《米米之音》https://www.facebook.com/mimimusic/
也可以從Youtube收聽《我愛深溝》全系列



0意見:

張貼留言

準備好耳機了嗎?

準備好耳機了嗎?
農式風格/跨物種對話/節奏亢奮
 

有事嗎?

米米之音是純粹以聲會友的空間

如蒙欣賞,有錄音合作需求

配音、有聲書、主持等差事

歡迎來信

maa2012sw@gmail.com

【深溝講古】系列

周一放送@教育電台

【故事車環島】系列